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拿破仑论坛

 找回密码
 入伍
新兵指南:让新兵更快熟悉论坛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译者及出处@napolun.com邮箱自助申请
近卫军名将 - 赤胆忠心的“圣贤”德鲁奥 电影《滑铁卢》DVD-5一张钱老神作 THE CAMPAIGNS OF NAPOLEON
拿破仑所著小说《克利松与欧仁妮》波兰军团的创始者——东布罗夫斯基 路易斯-皮雷•蒙布伦和他的骑兵生涯
楼主: liongg

[讨论] 皇帝失败原因的思考------俺狮子的思想火花 大家都来拍砖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15 02: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让西班牙人自己来管理,把那个奸相给赶出去,扶持斐迪南德王子当国王,记得他当时也是希望皇帝能让他当国王,此外他还比较受老百姓爱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6-15 02: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朔风 于 2007-6-15 02:41 发表


你的理论放在西班牙身上还是说的通的,但是西西里,荷兰这些。。。荷兰王路易虽然性格够怪,但治理荷兰期间也为百姓做过不少好事(参考违纪),建立了科学研究院,皇家图书馆,皇家博物馆,对内实行民族政策 ...


我还是想拿后来的比利时国王说事,完完全全的德国人做了比利时国王,啥事都为比利时着想,母国根本不予考虑。皇帝分配的这些国王呢?这些人啊,根本不算国王,就算一皇帝的管家。

我还有个事情想说 人家缪拉明明是两西西里王国的国王吗。。。。。。虽然就控制了拿波利,但是人家还是两西西里王国的国王哟。。。。。。为啥大家都叫他那不勒斯国王呢??

嗯 对了人家意大利也是受了拿破仑的刺激 才统一的萨 而且中世纪到19世纪 意大利给人的感觉并非如同德意志 一般 是帮羸弱的散兵,不是一个被人看不起的民族,抢劫了拜占庭的威尼斯,富裕的美第奇,无双的翡冷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6-15 02: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朔风 于 2007-6-15 02:44 发表
可以让西班牙人自己来管理,把那个奸相给赶出去,扶持斐迪南德王子当国王,记得他当时也是希望皇帝能让他当国王,此外他还比较受老百姓爱戴。

嗯 皇帝需要的是一个全力支持他的傀儡国 不可能如此行事 他分封的那些国王 哪个不是他的亲信和亲人呢

波兰情况特殊 实际上当时波兰已经亡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15 05: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ongg 于 2007-6-15 02:54 发表
我还是想拿后来的比利时国王说事,完完全全的德国人做了比利时国王,啥事都为比利时着想,母国根本不予考虑。皇帝分配的这些国王呢?这些人啊,根本不算国王,就算一皇帝的管家。

路易就是个处处为荷兰考虑的国王嘛。在荷兰的人望高过了不少土生土长的君主。除了给本地人干好事,对拿破仑对他的要求爱答不理。参加大陆封锁勉勉强强,对要求保持3万5军队用各种办法出空额。要是都这样,法国和丢掉这些属国差别不大了吧?

原帖由 liongg 于 2007-6-15 02:54 发表
我还有个事情想说 人家缪拉明明是两西西里王国的国王吗。。。。。。虽然就控制了拿波利,但是人家还是两西西里王国的国王哟。。。。。。为啥大家都叫他那不勒斯国王呢??

WIKI:
The Kingdom of Naples was an informal name of the polity officially known as the Kingdom of Sicily which existed on the mainland of southern Italy after of the secession of the island of Sicily from the old Kingdom of Sicily after the Sicilian Vespers rebellion of 128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15 05: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ongg 于 2007-6-15 02:56 发表

嗯 皇帝需要的是一个全力支持他的傀儡国 不可能如此行事 他分封的那些国王 哪个不是他的亲信和亲人呢

波兰情况特殊 实际上当时波兰已经亡国了

不一定要和分封的国看齐吧。不还有符腾堡,巴伐利亚那样从选侯国升王国的例子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15 08: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萨克森!那可是当年神圣帝国的老大!不是还兼华沙大公吗?
我玩中世纪只用萨克森!
中世纪德意志可不是帮羸弱的散兵,主要是分裂的小国太多,每个的力量都不大!知道华伦斯坦吧,组织能力可不是一般的强!小贝还为他写了21号钢琴奏鸣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15 08: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当年之所以威震东亚,并不是以军事力量的威压为主,而是以先进的文明和令人羡慕的文化服众的。对于中国来说,军事弹压是次要的,把周围的国家吸引到中国来朝贡的也并不是因为别人畏惧中国的军事力量(尽管可能这也是一个因素)
法兰西帝国则不同。它的欧洲体系是以法国大陆军作为后盾建立起来的。这种以武力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帝国--也就是所谓的军国主义帝国--自然引起周边国家的反感,乃至产生与之对抗的决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15 09: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西班牙陷入人民战争是最大的错误!约瑟夫本来就不适合当国王!应扶植西班牙王室成员当国王!再配一个亲法的贵族当首相!威灵顿要是在西班牙登陆就让他陷入人民战争的泥潭!欧洲的地缘决定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统一它!无论是拿破仑还是希特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15 10: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近卫掷弹骑兵 于 2007-6-15 09:56 发表
在西班牙陷入人民战争是最大的错误!约瑟夫本来就不适合当国王!应扶植西班牙王室成员当国王!再配一个亲法的贵族当首相!威灵顿要是在西班牙登陆就让他陷入人民战争的泥潭!欧洲的地缘决定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 ...


西班牙民族和地形的复杂性决定法国是不应该派一个法国人去当国王的.无论派谁去都不妥当.我也认为找一个亲法的西班牙人当国王比较好.曾经与Iron Duke讨论过这点,他好象认为英国参与了西班牙战争,如果那样安排西班牙人未必真的可靠,会与法国联盟.还有阁下说约瑟夫不适合当国王.我倒不这样认为.他在那不勒斯当国王也当得挺好的.他就是不懂军事而已,对统治地方的人民还是不错的,采取了不少有利措施.他知道西班牙的复杂的政治形势,所以让他去那里当国王,他根本就不想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15 11: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ron duke 于 2007-6-15 05:32 发表

路易就是个处处为荷兰考虑的国王嘛。在荷兰的人望高过了不少土生土长的君主。除了给本地人干好事,对拿破仑对他的要求爱答不理。参加大陆封锁勉勉强强,对要求保持3万5军队用各种办法出空额。要是都这样,法国 ...


皇帝的确喜欢“遥控”自己家族成员,如欧仁那个代理王,皇帝给他的信件中嘱咐的极为详细,比如让欧仁多读《君主论》,在政治参谋们面前要“少说多听多决断”,不要参与任何经济政策的制定“以免向众人暴露出你对经济一窍不通的弱点”,政治方面的问题一切听巴黎的指令,同时大小事务要依赖大臣普里纳(PRINA)等等

对路易的控制则不怎么成功,还有热罗姆年轻时总爱闯祸,皇帝让他学海军也没学到什么真本领。

缪拉当那普勒斯国王时也是有些成绩的,如军队改革,将新的军事组织引入那普勒斯军,对民众也很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伍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拿破仑 ( 京ICP备05046168号 )

GMT+8, 2019-12-16 16:15 , Processed in 0.02677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