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拿破仑论坛

 找回密码
 入伍
新兵指南:让新兵更快熟悉论坛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译者及出处@napolun.com邮箱自助申请
近卫军名将 - 赤胆忠心的“圣贤”德鲁奥 电影《滑铁卢》DVD-5一张钱老神作 THE CAMPAIGNS OF NAPOLEON
拿破仑所著小说《克利松与欧仁妮》波兰军团的创始者——东布罗夫斯基 路易斯-皮雷•蒙布伦和他的骑兵生涯
楼主: ViveI'empereur

[讨论] 索莫谢拉战役中的波兰枪骑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9 13: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奥曼的《半岛战争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29 15: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装甲掷弹熊 于 2010-10-29 15:12 编辑
奥曼的《半岛战争史》?
蓝色拿破仑 发表于 2010-10-29 13:41

Charles Oman写的A History Of The Peninsular War吧,不过据我所知Keegan对他的书评价不高
另外Napier的书也对西班牙人数估计过高了,说有一万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29 15: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napier那本太厚了,一页翻得好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29 15: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奥曼的书只在书店匆匆翻看过第7卷的几页,文笔不错,不少战役序列和伤亡统计精确到每个团。但9卷巨著错误也不少,比如夸大了法军的纵队盲目冲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29 23: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2# 装甲掷弹熊
    纳皮尔的书数据多来自法军大军公报,这东西好闹诸如阿斯佩恩-埃斯灵法军战报称伤亡四千,而卡尔大公则称四万的笑话。
    PS 老兄‘大波波’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30 01: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装甲掷弹熊
PS 老兄‘大波波’吗?
高守业 发表于 2010-10-29 23:34

大波波?高版是说波兰还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30 16: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波波?高版是说波兰还是……
装甲掷弹熊 发表于 2010-10-30 01:34



   
啥也不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31 08: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和谐点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31 09: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哭死…大波波当然指大波波主义…
见熊熊(这悲剧的输入法…)在许多帖子中对波兰很感兴趣,所以发此一问…谁知你俩一个比一个想的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31 09: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哭死…大波波当然指大波波主义…
见熊熊(这悲剧的输入法…)在许多帖子中对波兰很感兴趣,所以发此一问… ...
高守业 发表于 2010-10-31 09:24

好吧==这误会的……
波兰骑兵挺有兴趣的,波俄之间,波法之间也感觉挺好玩……二战前那个上校政权很杯具……其他真没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伍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拿破仑 ( 京ICP备05046168号 )

GMT+8, 2019-7-18 12:29 , Processed in 0.15846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